文学院:推行导师制,落细育人“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1

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培养理念,充分发挥专任教师的思想引领作用,加强对学生的“六导”(人生向导、思想引导、学业辅导、生活督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文学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制定《威斯尼斯人8188cc文学院学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从2020级开始探索实行导师制育人模式,落细育人“最后一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图片

副校长龙瑞兰担任2021级学生的学业导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文学院特别注重对学生的全程教育管理。大一时,每班均配备德才兼备的班主任。从大二开始,为每名学生配备导师(与学生自选导师结合),导师由品德高尚,作风正派,业务精湛的专任教师担任,含所有行政领导和普通老师,指导周期为2.5年(至毕业当年年底)。

图片

王定康导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图片

林娥导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图片

彭海燕导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图片

古超强导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图片

蓝嫦导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指导学生论文

文学院导师为自己所带的每位学生建立成长档案,跟踪记录学生成长点滴。导师根据学生在校实际情况,和家长取得联系,及时沟通学生的在校表现。导师坚持经常与学生进行个别谈心,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生活、学习状况;学生平时主动通过面谈、微信、QQ、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导师汇报自己的思想、生活和学习情况导师根据每个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调整指导方案,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图片

杨永英导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图片

张春桃导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图片

陈艳导师与同学们谈心

图片

龚茂华导师指导学生论文

图片

吴倩导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图片

何纯卫导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全员导师制的推行,是文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创新尝试,是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的内在要求。未来,文学院将继续把导师工作深化细化实化,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文学院负责人如是说。

拟稿:钟建杨审核:甘雅图签发:王定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