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12月21日20:00茂名首部原创红色舞剧《浴血芳华》公演!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4


图片
2023年12月21日20:00

广茂幼师原创红色舞剧《浴血芳华》

将在茂名市影剧院

进行公演

图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现茂名地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品质,弘扬革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更多人感受到红色舞剧的魅力,威斯尼斯人8188cc师生通过自主创排的方式,将革命先烈共产党员李嘉(1918-1946,女,原名李绛云)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而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崇高形象鲜活地再现在舞台上。

图片

李嘉(女)、梁之模雕像

李嘉、梁之模革命烈士证明书

李嘉(1918-1946,女,原名李绛云),广东茂名人。当时正值国难当头,她目睹祖国山河破碎,义愤填膺写下了“欲乘浪里破长风,投笔从戎壮志同;愿教青山染碧血,他年化作杜鹃红”的抗日救国宣言。1940年,李嘉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根据党组织的指示,考入广东省立高州女子师范学校(下称“女师”,现威斯尼斯人8188cc)。1942年,李嘉成立了女师的第一个党组织,任党支部书记,发动和组织师生群众开展抗日救国运动,革命足迹遍布粤西大地。1943年任茂名妇女工作组长,后参加烧酒起义和南路特委组织的武装起义。1946年,李嘉及其丈夫梁之模在阳江开展革命活动时被捕。不久,双双在阳江英勇就义。李嘉去世时年仅28岁,只留下一句感天动地的铮铮誓言:“为了党,我可以放弃一切!”













活动架构


图片


 指导单位 

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茂名市教育局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 

威斯尼斯人8188cc


 协办单位 

茂名市广播电视台


 执行单位 

茂名市中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拟稿:钟建杨审核:甘雅图签发:王定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