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国防体育教育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2

2023年12月12日下午,我校在茂名校区闻韶苑开展“百名企业家进校园讲创业故事”的系列专题讲座(第九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全国国防体育运动推广委员会委员、兵粮有种(广州)体育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卓盛,讲座的题目是“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国防体育的教育实践”。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我校体育学院院长梁泳文、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刘灵、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党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成员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成员。

图片

 徐卓盛在作讲座

徐卓盛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教育实践课。“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他认为,要让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之风深入校园,要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育活动中营造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浓厚氛围。   

图片

讲座现场

徐卓盛承接国家体育总局国防体育运动在广东的推广任务进一步推动国防体育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徐卓盛认为,国防教育事关青年大学生甚至国家的发展未来。青年大学生应练就强健的体魄、稳定的心理素质、适应性强而又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这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影响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纪律意识、团队协作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对于培育大学生适应学习环境、应对学习压力和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发挥重要作用,更有助于培养孩子敢担当、有能力的优良品格基于当前的国际国内现实情况,更需要青年大学生有责任担当、有理想目标、有专业素养,奋力谱写当代青年的新篇章。

图片

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强身健体、创新创业的热情。

拟稿:钟建杨审核:甘雅图签发:王定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