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1

师德是教师的立业之基,从教之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明确要求,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近期,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为了加强文学院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126日下午,文学院在高州校区丹青园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古超强同志主持。

会上,古超强从教师、师德、师风,相关法律法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报三个方面带领全院教师进行了深入学习。在教师、师德、师风学习环节上,他认为教师走上三尺讲台,就要肩负好教书育人的职责,走下三尺讲台,就要为人师表。全体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古超强还向全体教师对《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行了解读,表示教师要做到:“一个忠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两个服从”,服从大局、服从领导;“三个热爱”,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热爱学生;“四个关系”,家务与工作的关系、份内工作与份外工作的关系、吃亏与便宜的关系、提出意见与尊重人格的关系;“六个意识”, 师表为范——师表意识 、德育为首——育人意识 、容人为怀——胸襟意识 、教学为主——课堂意识 、质量为上——质量意识、自省为本——自省意识。

古超强重点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报》的相关内容。古院长强调,这些典型案例表明师德失范事件并不是离我们十万八千里,全体教师应该认真对待,引以为戒,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此次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文学院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了教师的师德师风意识。文学院将全面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落地、落细、落实,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服务育人、与现代化教育相适应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拟稿:杨泽松审核:钟建杨签发:王定康

Baidu
sogou